slider1slider1slider1slider1
new
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index產業概況 index


 
 
安利牧場 : 位於本鄉溪墘村
 
本場飼養鹿種為台灣水鹿,水鹿體型中等,比梅花鹿大,比馬鹿小,1.4~2.6公尺,肩高1.2~1.4公尺,體重100~200千克。幼年水鹿有斑點,而成年水鹿則黑褐色,連腹部也不例外。其拉丁文unicolor就是單色的意思。
 
台灣水鹿像是美麗的素食者,其體色和生活週遭的環境相當的接近,當夏季來臨時,牠們換上淡淡的黃褐色衣裳,到了冬天又換上深的黑褐色,懂得打扮才能夠在大自然中善用環境保護色,來爭取更大的生存空間。
 
雄鹿特有的叉角,不但表現出性別歸屬,也刻劃了歲月痕跡。幼齡的水鹿弟弟,牠的角是不分枝的;當牠到了一歲大,就有成熟的樣子,叉角變成美麗的樹枝狀。肩也變得高聳,逐漸長成雄壯威武的模樣。
 
台灣水鹿為群居性動物,但公鹿喜單獨行動;清晨與黃昏是其活動高峰;棲息於森林,喜活動於高山水源地或近溪流草原地;草食性,以樹葉及嫩草為主食。民間養殖族群不少。
 
生活在熱帶草原、熱帶森林和高原。在早晨、傍晚和夜晚活動,白天休息。喜歡在水邊覓食,喜歡泡在水中,而且喜歡游泳,故名「水鹿」。善於奔跑。主要天敵是老虎和鱷魚,因為它們也喜歡水。以草、樹葉和嫩芽為食。在每個月都能交配,妊娠期8個月,每胎1仔。
 
(本文節錄自維基百科及鹿場主人提供)
 
本鹿場特色如下:
 
1. 農委會核准之合格養鹿場。
 
2. 平時非常留意用藥安全特別是藥物殘留問題,完全禁止使用抗生素、生長激素或其他藥物。
 
3. 本鹿場之水鹿平時採用自家所種植天然有機之新鮮牧草及玉米、地瓜葉、為食材,故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。
 
4. 本場位處鄉村區,氣候宜人,水源無污染水鹿平時所飼環境清幽水質純淨所產之鹿茸品質極佳。
 
5. 每年定期接受本場特約獸醫師做檢疫及健康檢查。
 
6. 本場之水鹿為純種之台灣水鹿品種,無外來混種之鹿隻。
 
7. 鹿場主人表示其飼養經驗豐富達20幾年經驗,本著誠懇為人的態度作生意,貨品肯定是貨真價實。
 
8. 鹿茸性溫而不燥~適合服用對象男女老幼保健的聖品。
 
9. 歡迎到本場參觀,亦可作現場鹿茸產品調製,本場鹿茸以磨成粉及鹿茸片為主,另可依消費者喜好加入中藥材或自行製成鹿茸酒。
 
10. 本場於採茸季為每年春季採茸,全年供貨,可先預約訂購,亦歡迎現場參觀。
 
11.本牧場主人個性溫和、待人親切客氣、穩重老實、童叟無欺,所生產之鹿茸品質與本牧場主人完全相符。
 
安利牧場聯絡方式
牧場主人:詹秋安
預約電話:04-8974790(牧場) 行動電話:0928-362965
牧場場址:彰化縣竹塘鄉溪墘村河陽路147號
         


本日瀏覽人次:38 總瀏覽人次:777710
公司名稱:彰化縣竹塘鄉農會  公司統編:60493909
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