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ex促銷活動
中科四期恐造成污染 竹塘鄉民北上抗議
發布單位:資訊室  發文日期:2015-07-01

Yahoo奇摩首頁>新聞首頁>科技>自然環境>

中科四期恐造成污染 竹塘鄉民北上抗議

環保署今天(1號)再度審查中科第四期的開發計畫的範疇界定,在會前將近六百個當地居民和農民,北上到環保署門口抗議。當地居民指出,中科四期的放流水流經竹塘,排到濁水溪當中,有污染灌溉和飲用水的疑慮,要求中科另外尋找適當的廢水排放地。

(余曉涵報導)

 

將近六百位的彰化竹塘鄉居民和農民1號北上到環保署陳情和抗議,要求中科四期的放流水不要經過竹塘,避免污染灌概和飲用水。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指出,竹塘鄉種出的米長期以來都是冠軍米,不過一但中科四期規劃的放流水經過竹塘鄉,恐會污染水源,到時候不僅是當地居民和農民的生計會有問題外,相關農產品也可能出大問題。

竹塘鄉民代表會代表紀宗成也指出,雖然中科現在保證沒有問題,但難保時間一久,因為年久失修或外在因素,會造成水管破裂,進一步造成污染。

最後,環保署綜計處處長朱雨其出面接受民眾的陳情書,而在會議中也決議將中科四期放流水的管線,不經過竹塘鄉列為選項之一。

new
本日瀏覽人次:15 總瀏覽人次:777915
公司名稱:彰化縣竹塘鄉農會  公司統編:60493909
x